首页 > 楼市资讯

快了!地铁5号线预计6月底开通试运营

时间:2021-01-20 09:54:53 稿件来源:苏州新闻网

  小伙伴们,地铁5号线有新消息啦!

  

  1月15日下午,随着“三权”接管令的签发,苏州轨道交通运营二分公司从建设单位手中预接管并行使地铁5号线黄天荡控制中心、唯亭北停车场(含出入段线)、苏州奥体中心站至阳澄湖南站7个站及轨行区属地管理权、调度指挥权、设备管理权,完成5号线第一阶段预接管。

  这标志着5号线由建设阶段步入运营阶段,向着开通试运营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苏州轨道交通运营二分公司行政科负责人介绍,第一阶段预接管后,运营二分公司将结合线路全自动运行特点,依照运营场景,重点开展线路运营综合测试工作。在建设单位单系统调试、多系统联调的基础上,充分验证各专业系统设备稳定性,全力以赴为第二阶段预接管和后续试运行、运营演练等工作做好准备。

  5号线将于2月3日进行第二阶段胥口车辆段、正线剩余27个车站及轨行区的预接管。

  按计划,5号线将于今年6月底开通试运营。

  

  地铁5号线

  苏州地铁5号线是江苏省首条全自动运行线路,具有自动化程度提高、重复性工作减少,设备可用性提高、损失成本降低,系统集成度提高、维护成本降低等特点。

  5号线起于吴中区太湖香山站,从西至东横穿吴中区、高新区、姑苏区、苏州工业园区,止于苏州工业园区阳澄湖南站,全长44.1公里,设站34座,其中换乘站9座。

  按规划,5号线串联起太湖、阳澄湖等风景名胜区,途经新市桥、南门、竹辉桥等古城区以及金鸡湖、奥体中心等新城区,对优化苏州轨道交通骨干线网布局,进一步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促进苏州旅游业的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