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资讯

北部崛起!北部经济区营商环境再升级!

时间:2021-01-19 09:42:37 稿件来源:苏州姑苏发布

  姑苏北部经济区又有新动作!18日上午,姑苏云谷产业园举行“红引智启”服务中心揭牌暨重点项目入驻仪式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黄爱军,区委副书记、区长沈志栋出席活动,并共同启动姑苏云谷“红引智启”服务中心项目。市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区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姑苏北部经济区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服务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要求的重大部署,同时也是姑苏区迈向“十四五”新征程,在加快推动产业经济体系优化升级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的关键一环。

  

  一起去现场看看!

  1、“红引智启”来啦!什么是“红引智启”?

  2020年,白洋湾街道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有关工作指示,围绕“党建助企”目标定位,以姑苏云谷智慧园区为样本,打造“红引智启”服务中心,旨在为区内企业提供全方位、全链式、全程化的系列服务,营造更舒心的营商环境。

  

  服务中心总面积约500平方米,围绕“大党建、全服务、优环境、最舒心”工作理念,精准定位党建“红引擎”下的四“hui”品牌,划分为“互融”“智享”两大空间,将阵地建在楼宇里面,将服务送到企业门口。

  

  四“hui”品牌

  “慧先锋”

  中心依托区域党建工作站,聚合多方资源,结合云谷5G智慧园区特点,建立党建服务清单,提供“智慧化”服务。

  “惠服务”

  依托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云谷站”,提供政务服务自助区,将“姑苏·惠服务”延伸到企业身边,创新一体化服务路径。

  

  “荟益企”

  依托产业园综合服务驿站,专业解决企业经营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营商环境更加舒心,实现服务效益最大化。

  “汇治理”

  服务中心内设置街道第四网格化联动工作站,依托工作站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最快速度解决问题的优势,汇聚起党建引领下的网格化社会治理力量,实现服务精准化。

  通过四“hui”品牌,“红引智启”服务中心以贴心的服务、舒心的环境和暖心的感受,致力于成为真正的党群之家、企业之家和人才之家。

  

  两大空间

  在空间布局上,中心划分为“互融”“智享”两大空间。

  互融空间

  “互融空间”主要强调内外互动和政企融合,利用楼宇办公入口大厅的场地,设置了接待引导区、休闲等候区和24小时自助服务区。

  智享空间

  “智享空间”主要体现的是智慧服务和共享功能,例如设置三个灵活工位、设置三大共享频道等,从而让“小空间”实现“大功能”。

  

  18日,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了姑苏云谷“红引智启”服务中心和一瑞(苏州)医药有限公司。

  

  

  2、重点企业项目入驻

  活动现场,姑苏云谷2021年重点进驻企业集中亮相,区相关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营业执照。一个资源凝聚、产业集聚、人才汇聚的北部经济区大产业“生态圈”正逐步形成。

  

  人才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为提升北部经济区项目招引质效,确保落户项目的科学性和精准性,姑苏北部经济区围绕重点产业方向,建立了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智慧物流、生命健康、特色商贸五大产业门类和综合类的专家库,从65位专家中遴选10位专家,成立常设咨询机构,为北部项目招引提供智力支撑。现场,为6位北部经济区项目评审专家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此外,北部经济区指挥部临时党支部近期成立,在攻坚克难一线开展“亮身份、树形象、当先锋”活动,更充分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活动现场,北部经济区一体化创新发展领导小组指挥部临时党支部综合协调党小组、资源规划党小组、产业发展党小组和经济服务党小组接受授旗。

  

  自成立以来,姑苏北部经济区取得了亮眼的成绩。

  北部经济区“成绩单”

  自2020年8月8日北部经济区指挥部挂牌成立以来,新引进企业110家,总注册资本23.1亿元,注册资本500万元以上规模企业57家,注册资本1亿元以上企业6家。

  

  引进一系列重点企业和项目

  姑苏北部经济区成功引进了中建科工、上港物流科技、京东智联云、索信达华东总部、比特大陆、一瑞生物等一批知名企业,产业实力后劲不断增强。通过一系列重点企业和项目的引入,在智慧医疗、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多个前沿领域实现了从零到一的历史性突破,信创经济、平台经济、总部经济等产业新集群初具规模。

  

  积极盘活资源

  今年,北部经济区指挥部举办了多场行业峰会,吸引了500余名嘉宾、240多家企业参加。在资源盘活上,指挥部形成“一张图四清单”,力求土地供应上的突破,创造性地探索出了以生产性研发为主的M0用地“姑苏路径”,企业上市时间大幅缩短。

  在今年新年第一会——苏州市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推进大会上,姑苏北部经济区数字经济产业园被授予苏州市十大数字经济产业园之一。

  

  未来,姑苏北部经济区将迎来哪些新发展?

  今年,姑苏区计划实现城北西路交通主动脉全线贯通;“十四五”期间,预计将云谷周边交通堵点全部打通,轨交6号线、8号线顺利通车。同时,姑苏区将在云谷等重要载体周边打造小而美、精而优的城市微景观,不断优化北部经济区城市环境。

  

  未来,北部经济区会努力争当创新发展“主引擎”,打好转型升级“主动仗”,让北部经济区凭借良好的交通与区位优势、丰富的产业资源及优质的营商环境,激发出更强劲的发展势头,站上数字经济产业的“主战场”,在苏州数字经济大版图中,烙下北部印记,展现姑苏“硬核”风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