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资讯

启动建设!苏州向全球推介声学创新谷...

时间:2020-12-02 08:56:20 稿件来源:苏州交通广播

  花开苏州·享誉全球。11月30日,苏州·中国声学创新谷全球推介会在常熟举行。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南京大学校长吕建出席活动并致辞。

  

  推介会上,许昆林、吕建等共同推杆,启动苏州·中国声学创新谷建设,并为国际声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

  

  许昆林在致辞中说,随着5G、大数据等技术的日新月异,声音科技正以极强的渗透力进入建筑、医学等领域,并产生全新的交互方式,有望催生万亿级市场。

  苏州·中国声学创新谷是南京大学苏州校区落户之后的第一个重大产研融合项目,也是中国声学学会与苏州的一次深度合作。

  我们将与各方一起,携手打造覆盖产业、城市、生活的创新生态圈。常熟市要全力支持苏州·中国声学创新谷建设,积极争创声学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着力打造全国一流、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声学产业技术高地和产业聚集区。

  真诚欢迎各界朋友共同加入到声学创新谷建设中来,互利合作、实现共赢。

  

  吕建在致辞中说,南京大学将以创建“中国声谷”为契机,在名校名城的融合发展中,不断优化学科和科研布局,启动声学工程等前沿学科建设,深化创新第一动力、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的交汇协同,为声谷建设注入“南大智慧”。

  

  现场还举行了常熟理工学院声学技术现代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常熟市与中国声学学会签署合作协议,中国声学学会(苏州)创新中心(筹)揭牌。

  

  

  会上,发布了20条苏州·中国声学创新谷人才、产业扶持政策,举行了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声学工程学科暨苏州·中国声学创新谷全球人才双招双聘发布仪式,总投资154亿元的20个重点声学项目集中签约。

  

  什么是苏州·中国声学创新谷?

  声学是一门渗透性很强的学科,和自然科学、人文艺术等众多领域深度交叉,在军事、医学、建筑、人工智能等领域广泛应用,在“新基建”国家战略布局下,有望催生万亿级市场。

  今年7月22日,南京大学访问团到访常熟,就“声谷”落地正式达成共识。

  

  今年9月8日,常熟与南大签署战略框架协议,合力打造“苏州•中国声学创新谷”。

  

  ▲苏州·中国声学创新谷“海豚岛”概念图

  11月6日,常熟发布“苏州•中国声谷”发展战略。

  

  苏州·中国声学创新谷由常熟市联合南京大学、中国声学学会等多元主体共同打造。

  常熟经开区作为核心区,以13平方公里中国声谷创新生态走廊为载体,以创新链、人才链、产业链、资本链“四链融合”为内核,规划建设声学创新区、声学应用人才培育区和声学制造集聚区,重点聚焦医疗超声、材料声学、工程声学、信息声学、电声学、海洋声学等六大产业方向,力争用5到10年时间,打造全球领先的声学科技创新“尖点”和人才“高地”,成为长三角地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级现代化产业示范区。

  未来,“苏州·中国声学创新谷”将致力于成为声学产业的发展“引擎”,成为全球领先的声学科技创新“尖点”和人才“高地”,成为“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的新标杆。综合:i常熟、常熟经开区发布、苏州新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