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资讯

历时11年之久,这处破旧城中村终于被拆平!

时间:2020-12-02 08:55:40 稿件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11月30日上午,随着最后两户居民签约交房,房屋落地被拆平,历时11年之久的姑苏区沧浪街道西巴里北征收搬迁扫尾项目顺利完成清零,为接下来的城市规划腾出空间。

  据悉,作为沧浪街道城中村整治的重点区域,西巴里北城中村地块内建筑结构老化、年久失修,通道曲折狭窄,租住户多为外来流动人员,地块内违建房屋出租现象也十分严重。此外,部分租户因意识淡薄,地块内还存在违章搭建、使用液化气罐、私拉乱接电气电路、杂乱堆放可燃易燃物品、电动自行车无序停放等诸多安全隐患问题。与此同时,该地块紧邻巴里河,居民直接排污入河,严重影响河流水质。

  针对西巴里北地块存在的问题,沧浪街道主动对接各方力量,加快完成上门调查、房屋评鉴、宣传教育等前期工作,成立专项攻坚组,明确限期搬离、即时拆除的整治要求。2019年,该项目被列入全区征收搬迁扫尾清零任务,沧浪街道迅速成立专项攻坚组,并由街道指挥部定期召开工作例会,专题会商,定期督促、紧盯进度。

  在全面摸排涉征户情况的过程中,街道工作人员充分倾听涉征户目前的诉求和困难,坚持“四位一体”工作法,以涉征户为主体,采用“谈判协商、征收裁决、拆违整治、社区关怀”四种方法联动互通的形式,多线出击、不厌其烦、上门谈判,打开节点,由点及面带动整体工作进程。此外,街道积极贯彻落实古城保护更新三项重点工作,将安全生产日常工作与“331”整治火灾隐患专项行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提升行动等工作有机融合,多次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治理行动,有力推动了周边剩余户拆迁进程。

  据了解,该项目涉及61户住宅,1户非住宅,建筑面积总计21437.64平米,于2009年8月启动拆迁。前期,该项目完成51户住宅签约,由于种种原因,遗留至今。随着今天最后两户签约交房,房屋落地被拆平,这项历时11年之久的征收搬迁扫尾清零项目终于被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家住附近的居民戚大伯对西巴里北的征收项目顺利清零竖起了大拇指:“西巴里北地块已经启动拆迁工作很久了,我是看着这个地块一步一步拆除的,原先这里一到刮风下雨天气,灰尘飞扬,地块积水,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现在这个地块清零了,环境污染问题彻底解决了,以后也可以得到更好发展,我们看着都开心!”(苏报融媒记者 严松/文 张健/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