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资讯

金鸡湖隧道湖中首开段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时间:2020-11-30 11:37:35 稿件来源:看苏州

  11月30日5时20分,金鸡湖隧道项目部传来好消息,湖中首开段主体结构最后一节顶板浇筑完成,标志着距离年底600米首开段恢复通航更近一步。

  为了保证湖水的流动性,防止蓝藻滋生,项目部将施工分为一期、二期两部分,先做好一期围堰,进行600米首开段施工,首开段主体完成实现通航后,再着手二期围堰施工。

  隧道施工位置最深处位于水下约14.5米处,防水施工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工程的成败。

  为了做好“防水功”,项目部成立科技攻关小组,研究城市湖底隧道主体结构,混凝土刚性自防水科研课题。通过多方研讨、专家论证,以及不懈的试验、模拟和综合分析,工程最终设计了一种“皮肤式”喷涂聚脲防水体系,“内外兼修”打造水下无渗漏隧道精品工程。

  下一步,项目部将转入土方回填工作,决战年底首开段通航目标。届时,600米首开段将作为成型“样板间”,为下阶段隧道主体结构施工,提供宝贵经验。

  金鸡湖隧道全长约6.04千米,东西向穿越国家5A级景区,是国内最长明挖法城市湖底公轨共建隧道,计划于2022年年底建成通车。建成后,从金鸡湖东到湖西仅需400秒,一脚油门可直穿金鸡湖。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