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资讯

苏州湾的“双飘带”!太震撼了!

时间:2020-11-30 09:00:41 稿件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它来了!它来了!它带着完美的模样走来了!没错!它就是——苏州湾文化中心!

  就在下月,12月12日,苏州湾文化中心的一部分,苏州湾大剧院将迎来盛大开幕。在揭开它的神秘面纱前,小编先带你走进这座苏州最大的城市文化综合体。

  苏州东太湖畔,崛起一座新地标

  苏州湾文化中心西临太湖,位于东太湖度假区核心中轴线上。项目占地约160亩,总建筑面积约21.5万平方米,有两个悉尼歌剧院那么大,总投资约30.9亿元。

  从远处眺望,这座文化中心仿佛如水波灵动的丝绸双飘带,体现了苏州独特的丝绸文化以及“以水为脉”的特色,营造出一个古今辉映的江南文化新空间。

  多元建筑特色,致敬江南文化

  水天相接的双飘带,如苏州丝绸和昆曲水袖。人们可以漫步在“飘带”,一览太湖新城风光。

  步入大剧院内,钢结构的“竹林”,独特的地板上的镶嵌,灵感来自于苏州古城区的青石板路、弹格路。设计师用这种方式向江南古城致敬。

  建筑是凝固的音乐,苏州湾文化中心是江南文化的特殊载体,是一座城市气质的体现,继续走进它的内在,更多的惊喜等你探索。

  拥有最前沿科技,前卫超乎想象

  苏州湾文化中心是全国首个将大剧院、影院、博物馆、会展等场馆和功能融入其中的城市文化综合体

  北区为苏州湾大剧院,含1600座的歌剧厅、600座的戏剧厅、7个电影放映厅及部分商业空间;南区为吴江博览中心,包括博物馆、会议中心及部分商业空间。

  其中,苏州湾大剧院将拥有亚洲首家、全球最大的沉浸式科技演艺剧场——“8K未来剧场”,并打造全国领先的智慧剧院,还将启用5G直播等技术,给长三角观众更多新奇体验。

  马上,小伙伴们可以去苏州湾大剧院欣赏音乐剧、话剧、戏曲,也可以呼朋唤友到苏州湾影城看巨幕电影,还可以组队在苏州湾文化中心打卡一场艺术展览,恋爱中的朋友们也可以选择漫步“双飘带”,城市风光、千顷湖景尽收眼底。

  据悉,12月12日,原创大型史诗话剧《日出东方》就将作为开幕大戏在苏州湾大剧院上演。

《日出东方》剧照

  彰显江南文化,坐稳长三角文旅C位

  2019年,苏州吴江被纳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成为一体化发展“C位”中的“C位”。

  借此,作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的重点项目,苏州湾文化中心不仅将成为苏州瞩目的地标性建筑,也将成为长三角文化产业融合的中心。

  苏州湾大剧院开幕之后的第一个系列演出就是长三角文化展演周,届时长三角地区的名家名团将齐聚苏州湾。

  除了开幕演出来自上海上影演员剧团的话剧《日出东方》外,还有南京民族乐团带来的民族交响乐《国之当康》,江苏省演艺集团歌剧舞剧院出品的舞剧《舞· 雷雨》,浙江话剧团的《再见徽因》等精彩剧目。

  此外,被列入豆瓣高分作品的开心麻花舞台剧《贼想得到你》也将在苏州湾大剧院开幕季首次亮相苏州。

  这里将助力苏州发展成为国际文化艺术之都,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

  期待!苏州湾文化中心!

  期待!即将开幕的苏州湾大剧院!

  期待!一个更美的苏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