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资讯

苏州⇔盐城,这条高铁通啦!

时间:2020-11-28 11:05:27 稿件来源:名城苏州网

  每逢节假日,苏州到苏北的高速就开始堵堵堵。今天,好消息传来,苏州⇔盐城,这条高铁通啦!

  今天(11月27日)8时13分,G55702 次动车组列车从南通站出发,沿着盐通高铁驶向盐城方向,标志着盐通高铁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图源:长三角铁路

  预计年底正式通车,盐通高铁北起徐盐铁路盐城站,南至沪苏通铁路南通西站,设盐城、盐城大丰、东台、海安、如皋南和南通西6座车站,正线全长156.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图源:长三角铁路

  盐通高铁于2018年5月1日全线开工建设,预计于12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图源:中国铁路

  苏州人去这些地方更快了!盐通高速铁路建成后,将与青盐铁路、徐宿淮盐铁路、沪苏通铁路、南沿江城际铁路和通苏嘉甬城际铁路无缝对接。

图源:长三角铁路

  这也就意味着从苏州太仓、常熟、张家港出发,马上就可以直接坐上高铁,通过盐通铁路到达盐城、连云港、淮安、徐州以及日照、青岛等地啦!

  此外,苏州市区的小伙伴目前想坐这班高铁,可以参考如下两个方式:

  方法一

  目前,苏州北广场客运站至张家港高铁站、常熟高铁站两条往返的定制快线已开通。大家可以先坐快线至沪苏通铁路高铁站,票价是每人45元。

图源:苏州交通运输

  方法二

  小伙伴们也可以选择先行乘坐高铁到达上海,再换乘盐通高铁。苏州到上海班次多,仅多花半小时,也不算太麻烦

  当然,苏州市区的小伙伴最期盼的还是通苏嘉甬铁路早日完工,这样就可以在家门口坐上通往江苏北部地区的直达高铁了!

图源:苏州交通运输

  通车后,出行就更加方便了!

 

  来源:苏州交通运输、中国铁路、长三角铁路、盐城发布、如皋发布、江苏新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