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资讯

桐泾路北延工程最新进展

时间:2020-10-28 08:28:40 稿件来源:今日相城

  10月26日

  桐泾路北延工程“姑苏号”盾构机始发!

  标志着桐泾路正式开始盾构掘进施工

  

  

  “姑苏号”盾构机

  “姑苏号”

  “姑苏号”盾构机全长87米,由盾构主机和4节台车组成。刀盘开挖直径13.67米,重290余吨,刀盘采用辐条面板形式,开口率41%,刀盘有14个250千瓦电机驱动。推进系统由34组油缸组成,最大推力191313千牛,盾尾内有4道盾尾刷密封装置用于阻止外部水压。

  盾构机相当于一台超级智能机器人,隧道开挖、衬砌一次成型,自动化程度高、施工效率高、对沉降控制标准高,安全、节能、环保。刀盘切削的土体经冲刷落入开挖仓底部,再经搅拌器以及泥水循环,泵送至地面泥水分离场进行沉淀或筛分处理。推进油缸每前进2米时,停止推进,进入拼装模式,依次循环,环环相扣,最终形成一条完整的隧道。

  桐泾路北延工程

  

  桐泾路北延工程是苏州城市总体规划“七纵五横”中“七纵”主干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苏州市城市路网的主骨架,也是“十三五”期间计划重点打通的中心城区南北向断头路。工程项目起点位于西塘河南岸,采用隧道形式下穿清塘路、山塘河、沪宁城际铁路、京沪铁路、北环快速路,在西园路口与现有的桐泾北路顺接,线路里程约2.07公里。

  项目采用双向六车道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项目概算投资约21.25亿元,工程于2019年5月12日正式开始施工,计划于2022年建成通车

  

  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直径盾构穿越高速铁路项目,桐泾路北延工程建设条件复杂,控制要求高,实施难度大,具有“短、浅、险、严、高、大”六大特点。

  “短”

  短距离连续穿越高风险源

  盾构隧道490m范围内连续穿越万顺楼、敕建报恩禅寺、山塘街(山塘河)、沪宁城际高铁、京沪铁路、北环快速路等高风险源地区。

  “浅”

  超浅覆土

  盾构区间全程覆土厚度均不足一倍洞径,最浅处仅0.49倍洞径,最深处0.99倍洞径。

  “险”

  风险源集中

  490m盾构区间风险源地段共计304m,占比62%。

  “严”

  高铁沉降控制严

  根据上海铁路局来函要求,沪宁城际高铁沉降量控制在2mm以内。

  “高”

  市民关注度高

  桐泾路被两条铁路切割南北交通,是苏州市历时10年未解决的断头路,市民高度关注,期盼着加快实施;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

  “大”

  目前国内最大

  本工程盾构直径13.25米,是目前国内最大直径泥水盾构穿越现有运营高速铁路项目,也是苏州市目前最大直径盾构工程。

 

  项目建成意义

  

  项目建成后,通行车辆将不用再绕行北环快速路、虎丘路、广济路到达桐泾路,有效缩短行车里程2至5公里缩短通行时间约15至20分钟。同时,充分缓解虎丘路、广济路的交通压力,对完善苏州市地区路网、提高南北向交通通行能力、促进沿线社会经济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届时,相城区与姑苏区之间,出行将更加便捷,有效改善相城区往返姑苏区的交通环境!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