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资讯

清零项目+1!桃花坞2.0版要来了!

时间:2020-10-25 11:09:33 稿件来源:苏州规划

  千年姑苏城,风雅桃花坞。

  早在明清时期,

  桃花坞地区便是苏州传统手工艺

  重要的生产与集散地。

  如今,占地1.84平方公里

  桃花坞历史文化片区,

  是不少市民游客体验传统苏式文化

  尤其是苏工手作的首选。

  今后,大家去桃花坞游玩体验感将会更好哦!

  日前,桃花坞历史文化片区综合整治保护利用工程二期首个征收项目(金阊段)最后一户房屋拆除完成,这是金阊街道继上半年完成石路商圈西扩地块、建筑新村改厕搬迁项目清零后,今年完成的第三个清零项目。

  2010年1月,

  桃花坞历史文化片区

  综合整治保护利用工程启动

  这是苏州市近年来实施的

  最大的古城保护项目之一。

  “一户一策” 以人为本

  桃花坞历史文化片区综合整治保护利用工程二期项目共计征收约35户,其中涉及金阊街道辖区住宅约32户、非住宅1户,建筑面积约4882.26平方米。

  金阊街道在区征收办、区法院等相关部门的配合支持下,在保证面上政策平衡的前提下,根据涉征居民实际情况,采用“一户一策”方式开展工作。工作人员反复上门协商,劝导住户尽快搬迁,以人为本化解征收矛盾,圆满完成桃花坞历史文化片区综合整治保护利用工程二期项目(金阊段)征收任务。

  桃花坞2.0版什么样?

  目前,桃花坞一期工程中的唐寅文化区已基本建成,阊门西街文化区正在抓紧建设,区域内的泰伯庙已免费对外开放。

  二期工程将围绕一期工程进行周边环境梳理,主要对创意产业园、费仲琛故居、廖家巷北口、元宁公所地块及桃花坞大街零星区域进行改造,解决外围交通组织问题,做亮做优文化旅游服务配套,完善功能布局,整体风格也会竭力凸显桃花坞“街、巷、弄”的苏州特色。

  其中,位于桃花坞大街176号的费仲琛故居原址据传是唐伯虎故宅,现宅为清末翰林、书法家费屺怀于光绪十七年(1891年)所建。2003年,故居的住宅部分由台湾古画收藏家许宗炜购下,更名为“桃坞别院”。今后,费仲琛故居周边环境将得到改善,做亮做优文化旅游服务配套,完善功能布局,使其形成围绕服务片区旅游、凸显核心区文化内涵的风貌带。

  对全新的桃花坞

  满满的期待!

  来源:金阊街道 姑苏区住建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