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资讯

新物业获邀进场,改造3个月焕新颜

时间:2020-09-29 15:44:41 稿件来源:

  橄榄湾花园位于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东,靠近独墅湖,周边配套设施齐全,地理位置优越。据热心业主透露,因为原物业的不作为导致现场品质下滑,房价一直上不去。

  

  原物业接管前现场照片▲

  今年6月,在橄榄湾花园业委会以及全体业主的支持和努力下,小区业主如愿以偿更换为苏南万科物业,新物业进驻当天,一千多户业主举办了晚会共同庆祝这一历史性时刻!

  

  业主悬挂欢迎苏南万科物业入驻横幅▲

  如今,新的物业已经进驻满三个月,小区有哪些改变呢? 来一探究竟。

  

  让人耳目一新的幸福驿站前台▲

  橄榄湾花园的驻场经理表示:在进驻前,苏南万科物业团队已经对小区的弱点、消防、电梯等重大问题进行检查,出具详细的查验报告和解决方案给到业委会。并且接管这三个月以来,从小区的安全、设备、环境、社区文化等方面着手去逐步改善小区的现状。

  以“修”抚平安全“伤痛”

  橄榄湾花园这个有着12年的房龄的老小区,设施设备由于长期缺乏维修和养护,已经严重影响到业主的生活,甚至是人身安全。苏南万科物业团队与橄榄湾花园业委会沟通协调,对现场安全漏洞进行弥补。

       1.多处路面塌陷,影响业主出行安全

       据统计,小区南北多处路面、草坪砖、地库通往地面人行道的路面破损、塌陷严重,老人小孩容易绊倒。经过苏南万科物业团队的全力整修,对塌陷路面重新浇筑地基、抬高地面、铺设沥青并铺设砖石,现已恢复使用200余平方。

塌陷路面改造前▲

路面改造后实拍照片▲

       2.地下车库桥架锈蚀坍塌,内部电线完全裸露,业主日常进出心惊胆战。

地库桥架坍塌▲

      苏南万科物业进驻后,对此类安全隐患排查,购买器材对坍塌桥架重新更换维护,轻微部分除锈并刷防锈漆进行保养,延长使用寿命。

 

地库桥架改造后▲

       3.室内外消防栓长期缺乏保养,设备陈旧且无法出水,消防器材形同虚设。

  室内外消防栓锈蚀▲

  

  消防器材配置▲

  苏南万科物业团队对室内外部分消防栓进行保养性刷漆,并修复部分无水消火栓。同时,为快捷及时应对突发事件,积极配合城管排除消防隐患,建立微型消防站,保障业主财产安全和生命财产。

  黑暗中点亮的 不止是一盏盏灯光

  从苏南万科物业进驻后标志性的洗脸、亮灯、复绿等一系列有条不紊的行动中,橄榄湾花园的业主们也在一点点感受着小区里悄然而至的变化。

  南门入口长期无人养护的破旧景观水池,现已全面翻新,正常使用。

  

  景观水池改造前▲

  

  景观水池改造后▲

  

  景观道铺设挡土坡▲

  业主们茶余饭后休闲娱乐的中央景观区如今已焕然一新。

  

  中央景观区改造前▲

  

  中央景观区改造后▲

  废弃多时的篮球场换上了崭新的篮球架,地面也重新修正,篮球场上空又有了欢声笑语。

  

  篮球场恢复使用▲

  原来楼幢灯光、小区内高杆灯多处破损,苏南万科物业进驻后更换楼幢灯灯泡300余个,更换35部电梯的led灯光,对室外昏暗出增设投亮灯,重新铺设地下车库内灯光线路,修复灯光,增加地库亮度。

  

  增设投亮灯、维修灯泡▲

  小区里一位阿姨表示:“以前我们小区里晚上的灯光太暗,再加上路面坑坑洼洼,晚上不敢让小孩一个人出去玩,现在路面修好了,灯也亮多了,我们也安心了!”

  除了点亮了小区的灯光,苏南万科物业也为小区的出入安全树立了一道安全屏障。

  在进驻当天就对商业街以及小区南门门岗的车辆出入道闸进行安装,保证出入车辆有序。现已完成两个地库出入口道闸的安装,一个地库道闸出入口的升级改造,南门和西门的门岗目前也在施工改造阶段,很快就能投入使用。

  

  门岗和道闸改造▲

  

  商业街护栏刷新改造对比图▲

 

  秩序管控有章法 环境焕然一新

  车辆违停一直是小区的痛点之一,苏南万科物业进驻后,根据积累的社区服务管理经验,对非机动车、机动车和商业街车辆违停现象对症下药, 

      1.禁停区划线,明确禁止停车区域。对禁停区域划线,主干道关键位置,违停多发区域设置隔离栏或者隔离石球等物理装置。

      2.高峰时段、重点区域,有规律巡查 。在小区的车辆高峰时段17:30-20:00,对容易造成拥堵的区域重点检查,确保车辆有序停放

     3.及时沟通,协助。 秩序员发现违停车辆时,及时获取联系方式与客户联系,引导正确停车。

     4.不移车的超时车辆 强制执行。对违停超过2小时的车辆,使用锁车器锁车,短信告知车主,并在锁车后张贴《文明停车温馨提示》。 

车辆管控前后对比图▲

  在小区的现场环境上,保洁团队从业主触点入手,对出行通道进行日常擦拭打扫,定期进行消杀和清洁,清理遗留建筑垃圾60余车,还小区整洁干净的社区环境。

  邻居一起美好

  除了小区现场品质的提升,万科物业更加注重社区文化生活的营造,旨在营造社区的文化艺术氛围,丰富业主闲暇生活的同时,也为大家带来一份难忘的回忆。

  9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是万科物业一年一度的社区朴里节,苏南万科物业携手斜塘社区、橄榄湾花园业委会开展党建引领——橄榄湾花园第一届朴里节大型晚会活动,舞台上歌舞纷呈,现场欢声笑语,业主掌声不断。

  

  现场的一位阿姨表示:“这是小区多年来第一次组织的大型社区活动,孩子和大人都很开心,感谢业委会和苏南万科物业,我们对美好的社区生活又看到了希望!”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老小区的物业服务更是任重而道远,苏南万科物业致力于让更多用户体验物业服务之美好,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也会秉持初心,与街道、业委会一起携手,为橄榄湾花园业主共同营造美好社区生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