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资讯

指针重启!原苏州手表厂要“变身”啦

时间:2020-08-11 09:14:32 稿件来源:引力播移动端

  上世纪50年代,在人民路1647号,苏州手表总厂成立,拉开了苏州钟表工业的序幕。随着城市的扩张与升级,苏州手表总厂走向式微,仅保留一间门市部。本世纪初期,华美宾馆在此开业落成,但仍以废弃闲置告终。为了留住城市的乡愁与记忆,原苏州手表总厂将上演“变形记”,进行提档升级,建成姑苏IP产业园二期暨姑苏青商大厦。

  

  原苏州手表总厂成立于1958年。上世纪80年代是该厂最兴盛的时候,创造出“登月”“苏州”“虎丘”“北塔”“卫星”等知名品牌。一张桌子、一副老花镜,一把镊子、一堆零碎的钟表配件,耳畔还有滴答声,这是许多“老苏州”记忆中的苏州手表厂。随着城市的扩张与升级,手表厂走向式微,仅保留一间小小的门市部。后来在此落成的华美宾馆也以废弃闲置告终。

  

  对于老旧厂房来说,简单的拆除或闲置、废弃都是对资源的浪费。老旧厂房里的一草一木都有它的价值。为此,姑苏区团委、姑苏青商会联合平江街道将在原苏州手表总厂旧址上,打造姑苏IP产业园二期暨姑苏青商大厦。

  

  据项目负责人何承锦介绍,项目目前已进入设计改造阶段。5000平方米的空间内,将融入时尚、创意、文化、苏式庭院等元素,将现代商业、办公功能和城市文化结合。通过现代感的设计理念,设置沿街文创门店、品牌茶文化体验中心等。对于年轻人,它是新潮的时尚聚集地;对于年长者,它有着可以触摸历史的老面孔。(苏报融媒记者 王可 通讯员 严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