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资讯

4天走完30天流程!Costco超市又有最新进展……

时间:2020-06-04 09:00:53 稿件来源:看苏州移动端

  今年4月,全球第二大零售超市开市客(Costco)宣布落户苏州高新区浒墅关,引起了小伙伴们的极大关注。

  根据规划,开市客(Costco)将在2021年7月9日前开工,2022年7月9日前竣工。现在,开市客(Costco)项目又有了最新进展,一起来看看。

  ▼

  近日,苏州高新区就开市客(Costco)项目组织了由国家级、省级专家参加的特殊消防设计评审会。专家们一致通过了这个项目的特殊消防设计,并对具体实施细节提出了提升建议,帮助项目解决了核心难题。

  评审会通过,就意味着开市客(Costco)项目距离开工建设又近了一步。

  高新速度,高新效率

  开市客(苏州)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苏州高新区的服务效率太高了,本需要近一个月才能完成了流程,在这里4天就搞定了。

  “我们争取今年年内开工,两年内开业,但是在建设图纸规划论证阶段发现了一些问题。”公司负责人说。

  新超市延续美国设计模式,平面规模较大,但是按照国内消防技术规范,需设计3条地下避难走道,满足疏散距离,其弊端是空间资源浪费大、建设成本高,如果减少地下避难走道,又会影响卖场规模,改变开市客成熟的运营模式。

  应该如何化解这一对矛盾呢?

  正当开市客公司的设计团队犯难时

  高新区五步工作法为他们解决了难题

  ▼

  今年2月,高新区住建局按照“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要求,秉持“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发布《关于建立重点项目、为民实事项目协调服务工作机制的通知》,实施协调服务“五步工作法”

  “五步工作法”首先强调的是将服务阵地前移,主动靠前上门服务。高新区住建局局领导成员对照项目清单,分片联系项目,一一挂钩,一抓到底,对项目推进工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坚持“靠前服务、上门服务、导向服务、精准服务”。

  

  这一次开市客公司的特殊消防设计,在苏州市乃至全省鲜有先例。

  完成设计方案只是第一步,早日通过专家评审,才能早日付诸实施。

  申请消防设计审查需要哪些程序?哪些材料?

  高新区住建局工作人员“手把手”协助,在5月18日给予该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在5月20日就受理了该项目的消防设计审查申请。

  按照规定,住建部门受理后,可以在20个工作日内组织开展专家评审会。但是,高新区住建局仅过了4天,在5月24日就组织了由国家级、省级专家参加的特殊消防设计评审会。

  据了解,这次开市客(苏州)贸易有限公司,投资总额12.66 亿元,将在浒墅关建设一座建筑面积5 万多平方米,经营面积1.4 万多平方米的大型会员制仓储式超市,与上海Costco商场面积相当。

  等到人气爆棚的开市客(Costco)开业,来高新区浒墅关就可以一天内逛遍Costco、迪卡侬、宜家、永旺!

  开市客项目的落户奏响了高新区招商促发展的“最强音”。开市客项目的持续迅速推进更是高新区聚焦“开放再出发”,着力打造“苏州最舒心”,营商环境的缩影。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