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资讯

通苏嘉甬高铁召开第八次前期工作推进会,目前已获工可预审

时间:2020-05-29 09:51:19 稿件来源:苏州规划

  5月20日,通苏嘉甬铁路第八次前期工作推进会在苏州召开。

  省铁路办、省铁路集团、上海铁路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苏州市政法委、资规局、交通局(铁路办),沿线各市(区)交通局(铁路办),苏州市高速公路管理有限公司、苏州绕城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中国铁设、中铁设计、苏交科、南京国图、博雅达、中设设计、江苏省太湖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江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等参加。

  会议听取了中铁设计关于通苏嘉甬铁路苏州段项目进展情况和线站位相关情况汇报,项目总体单位中国铁设对江、浙两省前期工作推进情况作补充汇报。

  规划选址、用地预审、稳评、环评、立交安评专题单位就专题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交流讨论,省铁路办、省铁路集团、上海铁路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以及各市(区)交通局(铁路办)分别就通苏嘉甬铁路前期工作有关情况提出相关意见及建议,并对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统一部署和安排。

  通苏嘉甬铁路对于完善苏州“丰”字形铁路网、提升城市能级、拉动苏州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已获铁路上海局工可预审,正在全力开展工可阶段深化研究工作。

  另讯:5月16日下午,“苏州北站综合枢纽建设指挥部”正式挂牌。

  根据计划,未来苏州北站新建站房拟采用高架站房候车,场站规模为12台30线。苏州北站综合枢纽”附近或将设置高铁动车所,新增京沪高铁、通苏嘉甬高铁、如苏湖城际、苏锡常城际始发终到功能。

  苏州轨道交通正规划的部分线路,与已开工建设的7号线、已运行的2号线交汇于苏州北站,形成五轨交汇。

  近年来,随着高铁出行流量的激增,目前,高铁苏州北站的高峰客流可达到每天7万人次,远超此前每天5000人次的设计规模。尤其在春运期间,必须依靠广场上搭建临时站房,才能满足群众的基础出行需求。

  “苏州北站综合枢纽”建设势在必行,更迫在眉睫。未来苏州北站综合交通枢纽总建筑规模约100万平方米,其中交通功能面积50万平方米(其中站房面积为25万平方米),站城一体开发面积50万平方米。

通苏嘉甬高铁引入苏州北站方案▼

通苏嘉甬高铁线路平面示意图▼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