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资讯

轨交最新进展!5号线首列车亮相…

时间:2020-04-09 09:15:46 稿件来源:苏州规划

  昨天,5号线首列车亮相啦!5号线是省内首列实现无人值守全自动驾驶的车辆,不仅实力超群,颜值也是杠杠的。

  

  

  随着5号线首列车已经亮相,距离开通也更进一步啦!

  目前,5号线全线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剩余附属结构施工,盾构施工完成99%,轨道正线铺设完成31%。

  5号线将于今年实现“洞通”“轨通”“电通”等重大节点目标,明年2021年上半年开始试运行,明年6月开通运营。

  

  5号线起于吴中区集散中心站,止于苏州工业园区阳澄湖站,全长44.1公里,设站34座。

  列车为6节编组B型车,单车长度19米,车体最大宽度2.88米,高度3.8米;最高运行速度80公里/小时,满员载客2034人。

  另外,6号线也离大家越来越近。

  4月8日上午,苏州轨道交通6号线金储街站完成了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这标志着6号线首座车站顺利封顶。

  目前,6号线有9个车站已完成围护结构施工,1个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另有17个车站正在进行主体围护结构施工,1个车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全线5段明挖区间,有2段已完成、1段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

  按照计划6号线将于2024年6月开通运营

  素材来源:苏州发布、苏州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