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资讯

轨交6号线首座车站顺利封顶!预计通车时间在…

时间:2020-04-08 10:56:28 稿件来源:看苏州

  今天(4月8日)上午,轨交6号线金储街站,完成了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这标志着6号线首座车站顺利封顶!

  01金储街站

  金储街站位于虎池路与金储街交汇处,是6号线首个动工、首个基坑开挖和首个主体结构施工的车站。

  自动工以来,项目部24小时不间断施工,全面打开施工作业面,有效推进了工程进度。

  完成金储街站主体结构后,项目部将加快进行施工盾构场地临建及盾构机组装调试工作,计划4月底开始盾构施工

  后期,项目部将做好各级风险管控工作,特别是盾构始发风险、金筑街站及金业街站基坑开挖风险管控,为盾构施工及金筑街、金业街站基坑顺利开挖提供保障

  02轨交全面复工复产

  自2月21日起,轨道交通工程分五批次逐步复工,所有项目现已全面恢复正常施工。

  后续苏州轨道交通还将加大资源投入、加快施工进度,细化工作措施、统筹施工方案,力争顺利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

  金储街站的提前封顶,既是前阶段积极落实复工复产举措的成效,也将带动鼓舞其他标段加快施工进度,跑出轨道交通复工复产“加速度”!

  

  轨交6号线

  起于苏州新区站,终于新庆路站,全长35km,设30座地下车站,其中换乘站11座,平均站间距1.20km。

  

  △轨交6号线站点图

  目前轨交6号线,9个车站已完成围护结构施工,1个车站主体结构封顶,17个车站正进行主体围护结构施工,1个车站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全线5段明挖区间,有2段已完成,1段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

  

  轨交6号线,连接高新区古城区工业园区,强化了金鸡湖东西两岸之间的联系,是城市东西向穿越古城及金鸡湖的重要客流通道。按照计划6号线将于2024年6月开通运营届时古城区交通将更加方便。一起期待吧~